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Quirkology-psychological science for everyday life

用百度搜“心理学 看穿"两个关键词(有消息说百度是国内网吧、非办公室等区域常用的搜索引擎,因此可以认为这个搜索引擎的用户都是一些对任何领域都不太具有深刻专业知识的layman,所以百度的结果一定程度上可以告诉我们专业人士layman都会搜到些什么,国内类似的引擎还有中国电信的114,这是更加layman的搜索引擎了,值得注意的是,114搜索是由微软提供服务的,我想微软非常懂得毛泽东的农村包围城市的原理吧),本来以为我的那篇关于lie to me的博文应该排在比较前面,但是结果在第一页的列表中,我找到了一本叫做quirkology的书,看了下它的简介,似乎是和lie to me同一类的面向日常现象(love,laughter,lying,paranormal)的书。

根据著者信息,我访问了Richard Wiseman的主页,可以看出来他是一位实验心理学家。曾经登上过美国著名的杂志《怀疑论者》(Skeptic)(这个杂志非常特别的,虽然我不知道它有什么荣誉,但是在科学怀疑论还有伪科学、神创论教育中我经常能看到它,搜搜新语丝,或许就比较常见了)的封面

筒子们,这是一个比怪诞行为学可能还要怪诞的新领域哦。或许其应用前景比lie to me的FACS更大。

分享到其他网站:)

Bookmark and Share

Recommend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