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中国今日的干细胞疗法

当奥巴马决定给美国干细胞研究松绑时,中国早就前行了一大步,已经将干细胞疗法应用到失明,脑瘫,脊髓损伤等领域,治疗效果也令人瞩目

以一家生物科技公司Beike为 例,截至2009年2月,Beike使用脐带血干细胞注入法共治疗病人超过5087人次,涉及了运动失调,自闭症,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脑外伤, 脑梗塞,脑出血,脑瘫,糖尿病,巴雷综合征,脑髓和脊髓损伤等被认为无法治疗的病症。Beike是如此之成功,它现在正在建造21500平方英尺的干细胞 储存库,并雇佣了哈佛大学等美国高校的教授。加利福尼亚的两个家庭甚至带着孩子飞往中国,治疗孩子的脑瘫。Beike的创始人Sean Hu博士满腔热情,他声称他的公司正在探索利用干细胞延长寿命的设想,使寿命能超过120年。

source: solidot

-------------

评价:

因为小布什的宗教信仰,美国在干细胞研究上落后中国了。这也可以看出中国没有一些伦理方面的顾忌反倒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科研人员。长期来看,国内不会特别关注被试者、实验动物伦理这一块。这里有必要提到一个司法上的区别,民法是法律中针对公民的权利义务进行规定的一块,在我国,生命权是以婴儿出身开始算起的,而在美国,是以受精卵开始算起的。因而,正因为这一法律上的差别,中国在干细胞特别是胚胎干细胞甚至是克隆技术方面的研究的司法风险要比美国小。

分享到其他网站:)

Bookmark and Share

Recommend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