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NASA 电子鼻新应用!脑癌细胞投降吧!


NASA 家的电子鼻,除了可以用来采样检测航天飞机、太空站中的空气质量之外,最近则是有了个同样别具意义的用途。

这 位『好鼻师』本身的毒物浓度侦测范围,是从 1 ppm 到 10,000 ppm,如此弹性的嗅觉,也让科学家将他拿来『嗅』一般细胞跟癌细胞(目前主要是脑细胞)间的不同;而在实验的过程中(包括脑细胞跟其它器官),也证实了 电子鼻确实可以闻出一般细胞跟癌细胞间的不同。

目前已经有包括 Brain Mapping Foundation、City of Hope Cancer Center、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等研究单位参与该项技术的测试,而根据该实验的结果,科学家则是希望能够对于更有效的区分、侦测脑癌细胞跟正常细胞,同时也为将来更深入的脑癌细胞病理研 究铺路。

[出自 Slashdot;图片引用自 RSC]

[原文连结]

分享到其他网站:)

Bookmark and Share

Recommend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