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视错觉哦,记住这个竞赛

source

视觉错觉奖目的是寻找出全世界最有创造力和最巧妙的视觉错觉作品。2009年最佳视觉错觉奖已经正式宣布:第一名是美国的The break of the curveball——表面绘有曲线的棒球创造出一个物理效应,迷惑了感觉;第二名是日本的Color dove illusion; 第三名是性别错觉——来自同一张脸的两幅图像会被分别看作是男和女。

---------

视觉研究应该进入一个比memory还要solid的阶段了。心理学在这一点上可以和艺术结合,创造奇幻的效果。下面有一个博客,包含大量的错觉图形及其制作者。

http://www.illusionsciences.com/


下面是一个获奖的视错觉(看中心逆时针转,眼睛移开用余光看顺时针转)。调整下面的bar来调节亮度,会发现这种错觉受到亮度影响哦

>

分享到其他网站:)

Bookmark and Share

Recommended Reading